青妩𝔈𝔠𝔥𝔬

【詹姆x你】人会爱上和自己哥们很像的人吗?

麻瓜研究课上给学生们放了《梁祝》,在哀婉乐曲的余音里,詹姆亲亲切切把西里斯一搂,语气造作地让人起鸡皮疙瘩,“大脚板,你要是女孩,我肯定娶你回家。”

 

“是么?”西里斯似笑非笑,“家中有九妹,长得和我很像,要不介绍给你?”

 

“啊,真有妹妹?”詹姆松开揽着西里斯的肩的手,一下子缩了老远,连连摇头,“那没事了,爱上和自己哥们很像的人,不是纯纯变态嘛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雷古勒斯该不会被人下了迷情剂吧?

 

布莱克俩兄弟之间忽然诡异的气氛该不会是...詹姆惊恐瞪大眼睛,这想法光是在脑子里一闪而过就要让他功德扣光了。事发突然,他完全没反应过来该怎么阻止“雷古勒斯”的飞扑,就那电光火石的一秒,一道黑影在眼前一闪,然后似乎跳了一下,西里斯腰间骨头“咔哒”一响。

 

“哥!好久不见!你怎么被妈赶出去了?”啊,不是雷古勒斯的声音,詹姆定睛一开,发现和猴子一样挂在西里斯身上的是一个长相酷似他的女孩,黑头发,灰眼睛,额头和鼻梁的弧度和西里斯如出一辙,“我真想你,哥,但是我要上课去,再见!”说着一溜烟就没影了。

 

“这就是传说中的九妹。”西里斯扶着腰隐忍地冲詹姆笑笑,“朱莉娅·布莱克,我圣诞见到她的时候她还是长发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你此时正坐在格兰芬多长桌,挤在西里斯和他好哥们之间愉快吃饭,“大脚板,你妹妹真喜欢你。”你听见詹姆说,“你看,她都不坐在斯莱特林的桌上。”

 

“那是自然,比起雷古勒斯,莉娅更喜欢我一点。”在妹妹面前,所有哥哥都会有莫名其妙的胜负欲,西里斯当然愿意相信妹妹更喜欢自己一些。你俩从小就活跃一些,当雷古勒斯做个好孩子,认认真真在书房读大字的绘本时,你和西里斯已经开始进行“沿着楼梯扶手下滑”,“从窗边的树爬下地面”之类的危险运动了,当然啦,雷尔小哥也是很有趣的人,不过你还是喜欢缠着西里斯讲废话。

 

这也导致在西里斯进入格兰芬多,成为“布莱克之耻”的时候,沃尔布加紧急避险,在你入学时将你远远塞去德姆斯特朗——总算是没让你步她长子的后尘。直到今年,她意识到这个“流放”行为给接送孩子造成了挺大麻烦,才将你调回霍格沃茨——当然是去了斯莱特林。

 

“不去斯莱特林就会被妈妈赶出家门?唔...很会伪装,那就...斯莱特林!”你觉得分院帽将你分的不情不愿,不过没关系,这个结果能糊弄沃尔布加就足够了,入学第二天,你就将头发剪得和你哥哥们一样短,彻彻底底放飞自我。

 

西里斯刚打算往雷古勒斯那抛去一个代表“妹妹更爱我”的得意眼神,马上就笑不出来了,刚刚切好的,形状规整的牛排就被你毫不客气地端走,“谢谢哥!”你转头明媚地笑,堵得西里斯说不出话来。

 

这回轮到雷古勒斯抛“妹妹贴心,不打扰我吃饭”的眼神过来了。

 

有妹妹多好啊。詹姆很羡慕地盯着身边的女孩子,她侧脸和西里斯很像,但所有线条似乎都柔和一些,像是隔了一层被水汽笼罩的玻璃,睫毛浓密,皮肤光滑——像是个精致版的西里斯。

 

“你下次还是在斯莱特林那吃饭吧?”他听见西里斯的劝阻,有些诧异地转头看他,妹妹那么好,为什么要赶妹妹走?“这样可以和你的同学们拉拢一下关系...”

 

真是冠冕堂皇,詹姆看西里斯盯着牛排的眼神就明白了——天下怎么会有如此护食的哥哥!“吃我的好了。”詹姆将自己的盘子替换到了你的手边,“我给你切好了。”

 

“谢谢哥!”

 

啊,值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诶,你有没有加入球队的打算?”

 

“加了,不过我得在斯莱特林当击球手。”哥哥的哥们就是你的哥们,你不一会就混成了掠夺者的编外人员,看着詹姆略略失望的脸,不由笑起来,“我总不能背叛学院呀。”

 

这个话题在西里斯到来之后就终止了,“走吧。”他冲你们两人点点头,你跟他混了几天,原本“布莱克家最深”的兄妹情也逐渐变得塑料起来了,逛街的时候带着妹妹就挺烦的,西里斯想不出为什么詹姆会那么热情地邀请莉娅一起去霍格莫德。

 

“能不能自己逛逛呢?或者我带你去找雷古勒斯?”雷古勒斯从未那么频繁地出现在他嘴边,西里斯眼光在街上来来回回扫视几圈,恨不得从地缝里变出自己的弟弟。

 

“妹妹第一次来霍格莫德吧?要不要先去邮局看看?还是你想逛文人居?”詹姆倒是分外殷勤,为你拉开玻璃门,“文人居的羽毛笔最好了。”

 

“文人居给你钱了是吗?”

 

“没有,但是小女孩都爱逛这种地方。”詹姆朝西里斯眨眨眼睛,“你该不会不陪妹妹逛街吧?”

 

陪,当然陪,西里斯压着不耐烦,和你们逛过了霍格莫德的每一家商铺,“诶,那个柠檬兔子和柠檬老鼠的味道一模一样,你就只买一份吧。”出门帮妹妹付账天经地义,但西里斯被逐出来后经济方面多少有点欠缺,他企图拦下你扫荡货架的行为,詹姆却将他挤到的一边。

 

“有什么喜欢的跟我说,我给你买。”詹姆爽快地掏出钱包,朝你扬扬下巴,“喜欢的可以多买一点...得啦,别看你哥,不用和我客气的。”他强制地扳过你肩让你面向柜台,“都包起来吧。”

 

“谢谢哥!”你当然是兴高采烈地接受了。

 

妹妹多好啊...詹姆的眼睛就没从她身上移开过,弄得西里斯恨不得用两个指头戳戳他眼球,“不是说喜欢和自己哥们长得很像的女生是变态吗,叉子?”他用手肘推推詹姆,怪声怪调地提醒他。

 

“少往你脸上贴金。”詹姆看他的眼神中带了些无语,“莉娅可比你好看多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很喜欢詹姆,甚至喜欢他快超过两个哥哥——雷古勒斯一向是正经小哥,爱搬出妈妈压人,警告你别做太过分的事,西里斯虽然疯,也给你很多自由,可是关键时刻还是突然会记起自己哥哥身份。

 

詹姆就从来不这样,投食,付账,带人夜游...你做什么他都鼓励,你想去哪他都第一个拍手赞成,哪怕是你提出在月圆时去禁林探险,他也只是吹声口哨,朝你竖起大拇指,“走呗。”

 

夜风带来禁林里独有的清新水汽,层层叠叠的树叶遮盖了原本明亮的月光,你素来胆大,但听着那奇怪声响,在杖尖的微弱光芒下行走还是忍不住心里发毛,“别怕,我对禁林很熟的。”

 

他掌心的温度比你略高,手指很自然的卡进了你的指缝,“不要担心。”他用力一握,热意紧紧地贴着你的手掌,像是有一种安抚人的魔力一般,你不由自主地回握他的手。

 

“有你在身边我就不怕了。”你任由他拉着你手往禁林深处钻,他灵巧地躬身钻过灌木的缝隙,在有倒塌数目和堆积石头处回身将你拽上去。无数个夜晚时光都是由他和你一起消遣掉,和他一同被笼罩在隐身衣里时,似乎时间的流逝都缓慢起来,里面只有他温暖的呼吸和喷香的南瓜味——他说这是格兰芬多的味道,并无数次可惜你没和他同一个学院。

 

可这有什么关系呢,学院并不能妨碍我们现在手拉着手,月光丝丝缕缕地从树叶的缝隙中穿出来,洁美的纯白让他脸庞在暗中一闪一闪,“狼嚎声近了,我们要不...诶,你怎么先上去了?”

 

“我可是爬树高手,詹姆。”你从树枝上垂下腿看他,示意他赶紧上来,不远处灌木的折断声由远及近,是某只嗅到猎物气味的狼人在冲撞,詹姆在它来到树下的最后一秒在树杈上坐稳了,你们挤挤挨挨地靠在树干上,看着那狼人绕树团团转。

 

“该不会是莱姆斯吧?”

 

“莱姆斯好像干净一点,哎呀,缩腿,它要跳了。”你们惊心胆颤地收起腿躲避狼人的扑咬。

 

树林里,月光下,有清新空气和魔法生物(有点闹腾),不过这仍然是个合适告白的环境,詹姆思考着该怎么说,要先复盘初次动心的场景吧?能说是因为西里斯腰咔哒一声响让他很动心吗?毕竟很少有他强壮的哥们抱不动的东西。

 

“那个,莉娅我...”转头的时候后半句话被堵了一下,然后就再无法说出口,他转脸的时候你也恰巧转脸,你下意识地就往前凑凑,让这个吻成型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你轻松地道,拍拍詹姆的脸有些好奇,“诶,你会不会觉得这像是在和我哥接吻?会觉得奇怪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“当,当然不会,你长得可比西里斯美多了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1897)
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青妩𝔈𝔠𝔥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