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妩𝔈𝔠𝔥𝔬

【西里斯x你x莉莉】偏要一个老公一个老婆

娱乐圈au




“一夫一妻制就是有一个老公和一个老婆。”你冲着你的两个好友张开手臂,“我不是来破坏这个家的,我是想加入这个家!”

 

 

 

 

将年纪相仿,青春靓丽,流量相当的年轻演员拉郎凑成情侣是很常见的事,莉莉·伊万斯和西里斯·布莱克在某个颁奖典礼上意外同框了几秒,就被摄像头敏锐地捕捉到,当晚丽塔·斯基特就加班加点写了篇捕风捉影的报导,只过了一夜,这新凑的cp就火遍的大江南北。

 

粉丝们创造力惊人,这俩人刚出道参加的小糊综艺被扒出来反复盘,为数不多的互动被加上滤镜和变速特效,立刻显得暧昧无比。在众人磕的如火如荼的时候,更有匿名人士爆了张十几年前拍的幼儿园毕业照。

 

“什么?他们幼儿园就认识?那怎么现在的互动那么冷淡?一定是一直偷偷谈吧?太好磕了,我宣布这就是天作之合。”你念完了预言家日报娱乐版面的实时弹幕,没忍住翻了个白眼,“乱七八糟的,写的什么鬼东西——这哪里是天作之合,分明是天生对头嘛!”

 

你将报纸团成一团,不大高兴地丢进了废纸篓,“什么天生对头?”西里斯在这时推开包厢的门进来,熟练地摘了帽子口罩,朝你抛一个帅气的飞吻——也给了莉莉一个,你转头看去,发现坐你边上的红发姑娘眉头紧锁,一副要吐了的样子,“现在报纸说我们是天作之合,我们就是,晚上好,莉娅,晚上好,我亲爱的...”

 

“别演了,布莱克,这又没外人。”莉莉的行动天秤似乎在“缝住西里斯的嘴”和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”之间摇摆,出道多年,她已经能忍下很多离谱的事了,所以多一个离谱的布莱克也无妨,“你迟到了。”

 

“别这样严格嘛,伊万斯。”西里斯拉开你身旁的椅子,极其自然地使用了你的茶杯,“要不是因为我们要为我们从小到大的好朋友,莉娅·亚当斯提供她的爆料素材,我还会再迟到两小时。”

 

“别吵,别吵。”你头都大了,今日的秘密聚会的确是为了你——尽管发起人是莉莉,她希望西里斯能一同来商讨接下来炒cp的流程,好让你知道接下来应该如何抢占先机,一举夺下娱乐版面的头条。

 

苍天可鉴,你一点也不想做这件事,三人的友谊中突然变质点爱(是假的)出来实在是太离奇了——更别提你成了那个冤种电灯泡。一开始被爆出的照片上你被打了码还塞在犬莉之间,可传着传着就有嫌你碍事的粉丝将你直接p掉,把那老照片变成他们cp的第一张合照。

 

他们心里也不愿意炒这个cp,你清楚的很。莉莉从小就看不惯趾高气扬的男孩,对西里斯和他无恶不作的发小深痛恶绝,西里斯则觉得莉莉太装,明明不是好人,却还假装一本正经的样子,喜欢做些维持纪律的工作。天蝎和水瓶注定不会有好结果,你深信这一点,只在他们决定杀死对方时从中劝和——好在随着年纪渐长,两人的杀心也逐渐收敛起来,到如今,有你在的时候大家总其乐融融,没你在的时候他们也能勉强保持礼貌。

 

但经纪人的命令不可违抗,炒cp也是在顺应时代潮流,双方工作室略微商议,就愉快地决定给大家看看大多数人想看到的。你被莉莉捞入了局,“这个钱与其让别人挣,不如让你挣。”她在电话里郑重地道,“既然大家都为了钱,索性趁这时候多捞点。”

 

你是个非正规的小报记者,写实的笔锋让你无法从那些被渲染的drama报道之中脱颖而出,你的素质也阻止你去当狗仔,用别人的隐私来当素材。主编已经催了你几次,再这样下去,属于你的版面又将会缩减。

 

“先从行程表入手吧。”西里斯的手指在皮夹克上的某个口袋里掏掏摸摸,拽了一张皱皱巴巴的长纸条出来,“下个月伊万斯新剧播出,见面会安排好了吧?我去做嘉宾,位置很靠中间...你想要什么花,伊万斯?算了管你要什么,红玫瑰别胸前比较衬我。”

 

“在那之前我们要秘密见一面,让莉娅在后面偷拍什么的...我想去游乐园。”

 

“幼稚,这么大的人还玩游乐园?”

 

眼见着又要吵起来,你连忙往前挪了挪,挡住他俩针锋相对的眼神,“不用为了我这样麻烦,真的,我可以写一点别的。”

 

他们难得有这种默契时刻,异口同声地拒绝你再说什么,“就这么定了,下周在游乐园门口,不见不散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事情就这样平稳地发展下去了,他们为了你在不同的地方碰面,游乐园,酒吧门口,以及对方小区对面用于遛狗的公园。你猫在各种树丛后抓拍,边拍边觉得他们真是敬业好演员,明明上一秒还在横眉冷对,下一秒就能凑在一起,拉长袖子借位牵个手。

 

“他好爱她,看他那个眼神,我哭死!”你见面会的录播一播出你就守在电视机前看了,西里斯获得了好几个特写镜头,胸前别的红玫瑰格外醒目,类似的弹幕源源不断地跳出,你咬着笔杆却发现自己无法将这场面描绘出来。

 

“他明明看谁都这样。”你嘟囔了一句,心里却不由地担忧起来。相互喜欢应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吧,在校时他们一直不太对付——不过那时候都是小孩子,矛盾什么的都不能作数,按照那“磕学家”的说法,大概就是欢喜冤家。西里斯会喜欢莉莉吗?莉莉会喜欢西里斯吗?你怔怔地盯着屏幕,现在换到了嘉宾致辞,西里斯被主持人点起来发言,“伊万斯小姐是我非常欣赏的演员。”他大方地道,“我想在这部剧中,伊万斯小姐一定是有很大的进步,请让我们共同期待吧。”被调侃玫瑰花是否是为莉莉带的时,你突然觉得自己的血液都变成汽水,咕嘟咕嘟酸的直冒泡,真奇怪啊,明明只是在演。

 

“在事情结束后,我会把花给她。”他的笑被突如其来铺天盖地的弹幕淹没,每一条都在夸他眼神如何深情,笑容如何真挚,你烦躁地丢下了羽毛笔,“什么嘛,他看狗看电线杆都是那个眼神啊。”

 

“什么眼神?”西里斯趴在你客厅的窗边问道,显然已经呆了好一会,今晚见面会穿的礼服还没换下,领口处深色亮片闪烁,发丝服帖地往后梳,露出光洁的额头,玫瑰没送出去,他探身将那朵小花取下,顺手插进了你窗台上的空花瓶里,“那叫做,演员的自我修养——时刻保持深情人设。”

 

“无聊。”你从窗边撤开,给他流出翻窗的空地,他轻巧地跳上窗台,避开了你的花瓶,“你没参加剧组的聚餐?”

 

“莉莉没邀请我,我去了干嘛。”他简短地回答,好奇地凑到茶几边上看你散落的稿纸,吹了声口哨,“写的还不错,弄得和真的一样。”他大声念出那浮夸语句,读到详细描绘亲密举动的情节的时候笑得几乎喘不过气。

 

“真的有那么亲密吗?”他摇摇头,将稿纸重新堆了回去。

 

 

 

 

有的,你们有那么亲密。

 

担忧的情绪并不会因为你多发的奖金和主管的表扬而被排解,你坐在摄影棚的角落看着刚画完妆的莉莉。

 

“和平常很不一样?”她笑着问你,颧骨凌厉地有些陌生,你愣了一会才适应了她比平常浓重的眼线和睫毛。眼眶深邃了很多,衬得翠绿的眼睛也暗了些,“是不一样,但是很漂亮。”她伸手来搂你,手套上的铆钉扎了你一下。

 

亮皮背心,破破烂烂的扎染黑色牛仔短裤,叮当作响的大串银色饰品,以及烫的很狂野的头发——风格未免太西里斯了。“新标题我都给你想好了,就叫什么为爱尝试新风格...欸,我这样穿帅吗?”

 

莉莉点了支不知道从哪摸来的香烟,深深吸了一口,淡蓝烟雾立刻从她鼻腔喷出,她咳得眼泪下来,你连忙凑过去给她拍背,把烟抢下来掐灭,“怎么连吸烟也学。”你倒了水给她,挥手驱散多余的烟雾,她眼线被泪水晕开了一点,和亮粉纠缠在一块,“这样很酷嘛,你不觉得?”

 

她仰着头执着地问你,你才意识到你的两位朋友是如此相似——大多数时候温和顺从,但总有固执的时刻。人的审美会向自己喜欢的人靠近,烟草,皮衣,有金属拉链的马丁靴,她很适合这种野性的狂乱的美丽,尽管从未尝试过。

 

天作之合,那个出现了无数次的词语在你脑海中一闪而过,他们一直是人群之中最出色的两位,相比之下你就平平无奇地多,毕业之后他们陆续出道,在名利场中混得游刃有余,你也想办法入了圈——在一个平平无奇的娱乐小报里当一个平平无奇的小编,随着大众写一些大家都喜闻乐道的东西看。你喜欢写东西,却不愿意写那些只为了博人眼球的文字,所以哪怕是你的朋友们亲身下场提供素材,你的创作都极其艰难。

 

他们真的很有可能相爱,一切人都觉得他们般配,你也觉得如此,亲笔写下的互动,呼出的交织的水雾,半空相遇的粘稠的目光,以及触手可及的,充满了实质性的祝福火花的未来。他们就是有天生一对,是众望所归的小情侣,注定会得到所有人的祝福。

 

“我不喜欢别人抽烟,讨厌烟味。”你摇摇头,“吸烟有害身体健康。”

 

“那你怎么不说西里斯抽烟?”她伸手戳戳你脸颊,“可别说是因为他抽烟帅啊。”

 

“懒得管他,爱做什么做什么。”

 

“所以你不喜欢他抽烟?”她坐直了身子饶有兴趣地问,“你不觉得他抽烟帅?”

 

 

 

 

“我要加入这个家庭。”

 

三人友谊绝不能就此解散,一切的分别,都是来源于其中一方没下定足够的决心。你辞去了工作,放弃了那令同行们眼红的“私人素材”。

 

“我不喜欢写这些东西。”你将堆积成山的稿纸统统塞进了壁炉,火光窜起,照的你的房间骤然明亮了起来,桌上现在只余下了几张相片,是你偷拍的那些,似真似假的合照——你舍不得把朋友们丢进火里。

 

“你们可以把照片分一下,当作纪念,以后结婚的时候可以放在屏幕上播放。”你冲着照片点点头,但莉莉和西里斯都没动,你给了他们缓冲这个消息的时间。“只要你们以后还肯和我玩,让我加入你们的家庭......如果你们不同意,那我只好现在去投胎说不定能赶上......”

 

“什么家庭?”西里斯站在沙发椅背后,有些茫然地举手提问,“谁的家庭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天蝎和水瓶没有好结果,你愿意将这个称为宇宙中最准确的定律,旁人不顾正主死活的磕法一点也没影响到他们。

 

“你怎么会这么想呢?以为我们会相互喜欢?”莉莉和西里斯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将头相互扭开去,眉头皱的可以加死苍蝇了。

 

“这个家没你都要过不下去了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746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青妩𝔈𝔠𝔥𝔬 | Powered by LOFTER